记录每天有没有动笔写文的地方

【日常】0621

【双黑】梦的灰烬


墨:

*双黑原著向片段

*偶尔也写个片段治愈下吧!


“可恶……”少年暗自骂道,他胡乱地抹了一把脸,把手心里沾上的血甩出,视野还是有些模糊不清。

他撑开被血粘合的眼睛,细长的睫毛颤抖着。世界是一片广阔的雪原,除了白茫茫的雪与枯萎的树干什么也没有。中原中也咬着牙,全身的骨头都像是散架一样在他体内发出异变的声音,使用污浊以后……顺理成章就这样了。

他拖着沉重的身体在雪中行走,脚印混合着鲜红的血,在他身后延长。

既然不知道该去哪,那么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吧。少年是这样想着并且付诸行动,他只有唯一的信念——要去前方的尽头。

他在行走中撞上一棵枯树,手在树干上借力往前,又贴了一些血在那上面。少年依旧想着还要往前走,如果停下来、停下来的话,是不是也会变成这棵枯死的树,与这片雪共生。

脚下的雪变得柔软,他越是往前、越是被更多的雪埋没,冰冷的温度却让他感到异常温暖。因为不是人类所以五感都会产生错误吗……少年自嘲地笑了笑。

他开始想要去回想一些事情,以人类的生命而言也仅仅只能算是短暂的岁月,他曾像是真正的人类活着,有很多人打开他囚牢的那扇门,轻而易举地走近他的小房间……然后又突然消失,留下摇摇欲坠的那扇门、半敞开着、只够他偷偷往外观察这个世界。

“从一开始就应该是……”少年湛蓝色的眼睛蒙上一层阴翳,低声自语道。他把手抽出来,没有戴着黑手套,灼烧的疤痕布满整个手掌。中原中也把双手埋入雪中,面无表情地搓着,像是想要洗掉这些疤痕。

他双手搓得通红,疼痛的感觉没能令他皱眉,只有一声叹息:“这次算是不走运,再也……回不去了吧。”

“不过,首领的计划到此为止也完成了,后续会有红叶大姐来收拾。”他漫不经心地碎碎念着,“没有‘我’也无所谓了吧。”

我就走到这里……足够了吗?

少年抬头看了看夜空,没有漂亮的星星,细雪不断坠落。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就这样……悄悄地……也好。

他闭上眼,雪已经蔓延到他膝盖,就这样倒在雪中,慢慢地、无声地被埋没了,最终世界又变成了只有雪。

这些雪飘着飘着,被某个人用手一托,化作漫天星光的灰烬,飞散而去,这样寂寞无趣的梦就被收走了。

“醒了吗?”男人蹲在他身边,鸢色的眼睛难得有一丝正直的柔和,夜雨不断地拍打他们,在不知道名字的荒废小城里。

“梦见了什么呢?”男人低沉的声音,他时常给人捉摸不透的感觉,即使是现在,他出现在他不应该会出现的地方,仍旧让人无法分辨他的目的。

雨水顺着男人的前发滴落,废弃的城市也好、在这里像是垃圾一样被丢弃的少年也好,都变成难以言语的美好之物,映照在那双鸢色的眼睛中。

少年试着去说话,只有不连贯的啊啊声,像是个不懂人类语言的小怪物,可惜不是毛茸茸的那一类。

“我知道的哦,抛弃狗的主人是不行的吧。”男人眯着眼睛,狡黠地笑着,也像是谈论一件微不足道又十分慎重的事情,他本身即是恰到好处的矛盾。

于是听见他这样温柔地说道:“再睡一会吧,等你醒来雨就停了。”

男人的话就像是某个催眠用语那般,少年撑着睡意思朝他伸出一只手,白皙的手腕上还有使用污浊的痕迹。那只手最终还是垂了下来,在他睡着以前,被男人重新握在手中。

“晚安,中也。”



 
转载自:
评论
热度(30)
© 日常练笔记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