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每天有没有动笔写文的地方

【日常】0121

【三日鹤】破镜重圆 01

墨:

目录

* 避雷提示:三日鹤中心,伊达组+三条+??(全员亲情向)

* 说摸就摸,一个关于打打杀杀的故事,势力派别也许很多,实际上是一个和前任破镜重圆相爱相杀的故事?



破镜重圆 01


夜间,城市郊区的树林中停着一辆黑色超跑,从型号来看,是帕加尼Zonda系列的私人定制,与市面上常见的二人座不同,它是四人座。此时车门紧闭,从外部来看是完美地潜藏在林中的风之子,密不透光,内里则是别有洞天,戴着黑眼罩的独眼男人正在操作某处的计算机系统,唯一的金瞳盯着虚拟屏的数据运算,他展现出业界精英的做派。

这个男人名字叫做烛台切光忠,目前身份是一个叫做“九十九屋”的酒吧的调酒师,至于为什么会以黑客的身份出现在这个诡异的地方,是由于他的另外一个身份,隶属于地下世界的某个佣兵团体,仅有四人,时常以伊达武士的竹雀家徽作暗号,因此又被戏称为“四人的竹雀”。

他们这次的任务,是受浅野市市长所托,前来这个隐蔽于郊外的巨蛋型研究所取回某样物品。烛台切光忠判定这个任务为S级以上正要婉拒时,他们的领队,那个叫做鹤丸国永的男人却笑吟吟地接下了这个任务,并且开出了一个玩笑般的天文数字报酬,市长的代理人,即水野明叶女士,当场就答应下来,这使得一切顺理成章地发生了。

超跑内的空间显然是经过改造,机械部件自我整合后,它就像个微型工作室,烛台切光忠可以进行各种监控,快速运用他高明且完美的黑客手段,虚拟屏的键盘在他的操作下闪着光。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他打开速溶咖啡的易拉罐,喝了一口温热的咖啡,虚拟屏变成复杂的程序运算显示,代码以一秒六十行的速度在窗口中显示,他满意地看着。

最后,男人把无线耳机调整好,富有磁性的温柔嗓音说道:“三十秒后任务开始,大家准备好了吗?”

“嗨~太鼓钟贞宗,今次也华丽地报道了哟~”

第一个回应他的,是个将尾音拖得老长的活泼少年,太鼓钟贞宗举起了手,他左耳的耳钉在发间闪着微弱的光芒,那是约定的信号灯,连接他与作战总指挥的烛台切光忠。其他两位一同潜入的成员身上也有这样的发信器,这是他们在潜入研究所成为实验体时,以孤苦伶仃的落魄家族设定,再加上市长的暗中调控,成功保留下来的东西。

太鼓钟贞宗现在身处一个宽敞的调整室中,和许多比他稍微大些或者稍微小些的少年少女们在一起排队等候研究员的命令。见他突然这样喊道,拿着档案袋站在最前端的女性研究员,无奈地扶着粗框眼镜,教训道:“编号10069号,太鼓钟贞宗,还没有到你,回去坐好。”

这个蓝发少年总是令研究员苦恼,他比同龄的孩子来说太过于活泼好动,不受管制。会来到这个研究所成为实验体的人,都是些没有社会地位、身家清白的底层人,他们睁着一双无神的眼瞳,与此相比,太鼓钟贞宗就是个异类。也许他过于单纯,只是个天真的笨小孩罢了。

“OKOK,那我再等等。”太鼓钟贞宗搓了搓鼻子,他拖浅蓝色病号服回去角落坐着,双手暗自活络胫骨。

在研究所的另一处,是训练室,这里二十四小时开放,整日整夜亮着白炽灯,有一些训练用的健身器材,除了武器。远离那些麻木地做着康复训练的人群之处,棕色短发的男人抱着双臂,低沉回复道:“我一个人就够了。”

“小俱利同学,要有团队合作意识哦。”仿佛知道他会这样回答,烛台切光忠的话从发信器的另一边传来。被他称作是的小俱利的男人,实际上名字叫做大俱利伽罗,是个皮肤黝黑的酷酷的独行侠,实力毋庸置疑,但烛台切光忠很担心他会变成neet逃离社会,所以会经常和鹤丸国永一起捉弄他,美名其曰感受人间真情的温暖。

“鹤先生也是,重要的约会不要再迟到了。”烛台切光忠又叮嘱了一句,他在这四人小队里担任的就是这样的角色,如果不好好地言听计从,就会发生可怕的事情,比如一周的晚饭都会变成水煮意大利面。毕竟掌握男人的胃,是很重要的,得罪下厨的人可是会死的。

烛台切光忠屏幕的倒计时变为零,平面窗口一个接一个地折叠消失,超跑内部光线瞬间熄灭,此时研究所的主电源咻地被隔断,变成一片黑暗,外围的应急灯亮起,把巨蛋建筑照得像是孵化室内的鸡蛋,有些骇人。烛台切光忠喝完速溶咖啡,把易拉罐放下,他按了一个键,车内系统复苏,蓝色的荧光在各处跃动,他将控制台切换为研究所的权限,通过3D数据模型监控整个研究所。

在电路被切断以前,太鼓钟贞宗与大俱利伽罗已经闭上眼做好准备,他们在黑暗降临时睁开眼,视力完全不受影响。与他们相比,其他人就没有那么富有余裕,比如这个眼镜女研究员,她通过白大褂上夹着的通信器与总部负责人通信:“请求主控制室切换备用电源,喂,听得到吗?检测到实验体的情绪不稳定,请视情况释放催眠瓦斯……”

女研究员的话还未说完,她的腹部被击中一拳,胃液从口中流出,在她往后撤退时,一只手从她身上取走通信器,接着被踩在脚下成了报废品。女研究员惊恐地问道:“你是谁?”

“抱歉,小光他不喜欢有意外发生呢。”太鼓钟贞宗的声音,它听起来还是那么干净爽朗的少年音。

黑暗中难以视物,研究员感到有人出现在她身后,接着脖子被咔嚓扭断,少年无辜地说道:“小光就是那个看起来很帅气,但很啰嗦的老妈子。不过我很喜欢他,因为他给的零花钱比鹤先生要多。”

“小贞,我听着呢。”烛台切光忠说道,“小俱利呢?”

大俱利伽罗这边,看管他们的是个昏昏欲睡的中年人,在任务开始以前就已经开始说梦话了。研究所内部分布多个无死角监控器,在这里工作的人只需要注意一些意外情况发生即可,他们对自己的自动化管理技术十分有信心,可惜这回入侵的黑客也十分有自信。为了避免意外,大俱利在行动开始后,把看管人弄醒又给了一记肘击弄晕。从某些方面而言,他有点诚实过头了。

断电后十秒钟,研究所内部备用电源启动,整个室内亮着昏暗的红灯,阴森阴森的。

太鼓钟贞宗与大俱利伽罗在烛台切光忠的引导下,从距离最近的收纳库中取得武器,从不同路线靠近主控制室。

断电后三十五秒,烛台切光忠终于收到鹤丸国永的联络,对方显然是刚睡醒的懒散状态:“早上好,光忠,你们还活着吗?”

“鹤先生,现在是夜晚十点三十五分,麻烦你动作快点,我还等着回家给小贞录新番。”

“哦哦,今天是周四吗,小光!”太鼓钟插话道。

“小贞,不要分心,左边道路有热能反应。”

“为了新番,我可是干劲满满的。”太鼓钟贞宗把手里的枪上膛,对着拐角出现的自卫型机器人开枪,轻松爆掉它的能源炉。

鹤丸国永条斯慢理地从床上爬起来,他在这里报道的第一天就被选中成特殊监控对象,被分配到一间独立的观察房,时不时就被带到奇怪的研究室中进行各项体能检查,这恰好方便他们收集情报。他有着显眼的白发,外形纤细,看起来人畜无害,谁也很难想象他就是这个团体的首领,经常做的事情就是临时增加任务难度,爱好冒险,比如现在这个情况。

“光忠啊,你没听过主角的登场都是会迟到的吗?这样才帅气啊。”鹤丸国永笑了笑,金瞳在应急灯的昏暗红光中熠熠生辉,他唇角一挽,虽然穿着宽大的病号服,露出肩膀与锁骨,却给予人一种无法直面的压迫感。

“原来如此,是我不够帅气呢。”烛台切光忠操作系统,把他房间的电子锁打开,“鹤先生,通往主控制室的道路封锁已经打开了,原定计划不变,请多加小心。”

鹤丸把门推了推,他如入无人之地地走了出来,迎面就被自卫型机器人袭击,他灵巧地越过机器人,翻到它们背后。他没有回头去看它们,机器人发出嗡嗡的警告音立在原地无法动弹,能源炉上插着扑克牌,分别是方块A与梅花三。鹤丸国永把玩着手里的扑克牌,优雅的洗牌手法将牌面翻动,这是他闲暇时从研究员那里、用惹人心疼的演技换来的战利品。

按照烛台切光忠的指示,鹤丸也和其他人一样先去拿武器,他拿了一把十二发子弹的手枪、一个催眠瓦斯、一个闪光弹。他带着这些东西,从主道单枪匹马前往控制室。

“二级防御方案启动,备用电源启动,主电路正在修复,通信器无法正常启动,A-1130型号机器人正在进行搜查与防御工作,请各位工作人员坚守自己的属地,切勿喧哗与传播不安定情绪。”

研究所内部不断地播报警示,路上有不少机器人徘徊巡逻,它们头顶上的能源炉发出红色射线,在对周围进行扫描。鹤丸灵巧地躲避那些射线,他能带的武器不多,尽量都挑选机器人的死角往前走。有些实在无法避开的,或者转弯时突然就撞上来的,都被他用扑克牌解决了。

主控制室前,鹤丸在指纹验证那里按了一下手指,门没有开,烛台切光忠操作后台,强行给通过了,自动门缓缓地打开,鹤丸把催眠瓦斯从地面滚进去,门又闭阖上了,他调皮地说了一声:“晚安。”

控制室内,五个穿着白大褂的研究者,其中一个在紧急修复研究所的系统,他们意识到控制权被夺取时已经晚了。好在还有完全封闭的更高级的内部网络,他们联系到不在此处的负责人,与他通信。

“一群废物!”负责人的联络影像是一个蝎子的图案,他的声音经过处理,变成不自然的电子声,“是那群家伙做的,他们一定是发现这里了,你们已经暴露。把研究资料转移过来,优先保证资料安全,不能就此功亏一篑,可恶!”

“那……那我们呢?”研究员哆嗦着问道,“您要抛弃我们吗?这个实验只有少数的天才能接手,如果没有我们——”

“别担心,后援已经在去的路上。”负责人突然安定下来,他也许是接受到什么人的指示而变得安心,“现在重要的是资料,你们知道的。”

研究员将资料备份传递过去,正在传输途中,催眠瓦斯滚到他们面前,这就像是恶魔的微笑,在他们的惊慌中烟雾弥漫出来,将他们全数放倒。负责人的声音还在继续说道:“你们撤退时走第三个通道,会有人接应你们,到时候……喂?怎么没有声音了,发生什么事情?”

鹤丸国永最后一张扑克牌飞到屏幕中央,红蝎图案碎成网状,通信被切断,扑克牌的小丑仿佛在笑。他走进来,把一个黄色的usb硬盘插入控制台,原本在运行中的数据被中断,系统界面切换成红色,屏幕上一只黄色电气鼠蹦跶地冒出来,是像素模样的,像个电子宠物,它眨了眨眼睛,冒出对话框:“Pikachu~”

这是烛台切光忠开发的AI宠物,形象是广为人知的电气鼠,原因仅仅是因为发音与“光忠”相同,外形又讨巧的关系,据说太鼓钟贞宗也很喜欢它,他和烛台切光忠都有一套印着电气鼠形象的卡通睡衣。

“重要的数据被传走了,不过原件没有被删除,我们可以顺手牵羊一下。”烛台切光忠有些遗憾。

“这次委托目标并不是那些数据,先保证委托人的目标吧。有密码,光忠你来做吧。”鹤丸国永扫视控制室,他在这里四处检查,注意力始终未离开过那扇进来的门,先前的联络中对方提示会有后援,看来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

基本程序读取完毕,解析开始,破译程序运行中。鹤丸国永面前的屏幕出现一个圆形图案,正在被慢慢地填充:3%,10%,13%,这样缓慢地进行。

“后援会是什么样子的呢?”鹤丸国永自言自语道,烛台切光忠立即阻止他的可怕想法:“鹤先生,不要再给游戏增加难度了哦,否则你会看见未来七天内的晚餐会出现水煮意大利面。”

鹤丸国永想象了一下,水煮意大利面和便利店的便当,以及烛台切光忠的日常菜单,讨好道:“别生气嘛,光忠。”

控制室的自动门突然关闭,鹤丸国永瞬间就捕捉到了这个变数,但他还没做出反应,头顶的墙壁打开一个缺口,巨大的铝合金箱子向他砸来,速度非常快,质量也大,能将成年人或者其他什么动物压成面饼。

“鹤先生你没事吧?”烛台切光忠通过3D模型的结构变化得知室内情况,他焦急地问道。

“要死了吗!”太鼓钟贞宗的声音,他倒是符合少年人的乐观心态。

“……”大俱利伽罗一声不吭,冷漠地解决阻碍继续朝主控制前行,但他的速度变快了。

“没事没事。”鹤丸拍了拍手,控制室内的光源被切断,只剩下控制台的屏幕在运行时发出的光芒,他盯着铝合金箱子,亲眼看见它解体,慢吞吞地露出一双亮晶晶的兽眼,“喂喂,这就是后援吗?真是吓到我了。”

那是一只黑豹,身形比成年男性人类要稍微大一些,它迈着优雅的步伐在鹤丸国永面前移动,眼睛紧紧地牵制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握着枪的手有些颤抖,他并不是害怕,是兴奋。在一个封闭的房间,可以说是没有掩体的地形劣势下,和一只敏捷的豹子作战,这是个有趣的挑战。鹤丸国永的金瞳对上豹的金瞳,它们就像是同类野兽的眼睛,释放出狩猎者的危险气息。鹤丸国永先朝黑豹开了一枪,瞄准的是它的四肢关节,黑豹敏捷地跳到一处控制台上,它的脚掌按到不少按键,系统发出未响应的警告音,应该是烛台切光忠已经将这边的操作权限制了。

“一只动作灵敏,可以躲避枪击的豹子。”鹤丸国永说道,他决定放弃射击,改用短刀。

破译程序运行:35%

四人组的领队,鹤丸国永,前面也介绍过是个纤细身材的男人,但这仅仅是外表透露出的虚假信息,他的体能数值在四人之中是当之无愧的顶点。黑豹喉咙中发出低沉呜呜声,它朝鹤丸国永扑过来,鹤丸国永身子矮下,手里的短刀往它露出的腹部划去。

动物的绒毛与皮肤比想象中要麻烦得多,只留下一道浅浅的血痕。这激怒了黑豹,它低吼一声,撞掉鹤丸的短刀,把他逼到角落,鹤丸国永看了看打滚着离开他越来越远的短刀,有些可惜。

破译程序运行:40%

两双眼睛互相注视着,究竟谁是狩猎的一方呢?鹤丸国永缓缓地移动,黑豹也随着移动。他不合时宜地想起来一句谚语,叫做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现在就是那样的情况了吧。所以在黑豹决定再次扑向他时,鹤丸国永并没有做出退避,而是正面迎上,采取这样冒险的做法。

破译程序运行:51%

野兽的牙齿刺入鹤丸国永的手臂,从伤口流出大量的血迹,它把鹤丸国永按到墙壁上,仿佛胜利在望。鹤丸国永忍着疼痛,抬起另一只手,将枪口抵在黑豹的脑门上,他平静地笑道:“再见啦,朋友。”

枪声响起,黑豹应声而倒,这一击毙命的漂亮手法是鹤丸国永喜欢用的,绝境反杀是他的恶趣味,用他的话来说这样事情变得更加富有惊喜,才有值得去做的价值。

破译程序运行:60%

鹤丸国永把手从兽口里拿出来,他撕掉一片衣物,暂时对伤口做了止血处理,尽管如此,他的神志还是受到一些影响,撑到任务完成撤退是没问题的。

“鹤先生。”通信器里烛台切的声音被电波干扰,他说的话有些听不清,鹤丸按着耳钉,只能听到断断续续的,“有……正在……你那边……”

鹤丸国永也意识到这一点了,那扇关闭的自动门背后,有一种强大的气势慢慢渗透过来,他摆好应战的姿势,紧紧盯着那扇门。时间又过去了几分钟,鹤丸国永吞咽口水,他的精神高度集中,消耗掉不少体力。

破译程序运行:78%

这扇门如果打开,进来的就是真正的“后援”。鹤丸国永如此判断,他能利用的武器是还有十发子弹的手枪,材质一般的短刀,控制室内只有他一人孤军作战,这里仪器众多,作战时还要保护仪器不被损坏,但这一点对方应该也是一样的,即便数据有备份,他们也不会轻易放弃这里吧。那么他要保护的就是那个烛台切光忠的usb,只要这个不被破坏就可以了。

破译程序运行:80%

自动门打开了,外面通道的应急灯灯光遗漏进来,鹤丸国永看见有一个人影缓缓地朝着这里走来,他走路时没有发出声音,非常悠闲从容。主控制室的应急灯也恢复了,这里变得稍微明亮。鹤丸国永朝着目标开枪,那是计算好轨道的五发子弹,它们巧妙地计算对方所有可回避的方式,必定会命中一发。

令鹤丸国永惊讶的是那个人影并没有躲避,他手里拿着的武器寒芒一闪,将弹头完美地切成两半,鹤丸国永就这样看着他走到门前,来者把太刀收入鞘中,幽蓝深邃如夜空的眼睛审视着他。

“鹤丸国永。”名字被面前人提起时,鹤丸国永如梦中惊醒,有很多被藏起来的记忆翻滚而上,他竟然被对方先发制人给牵制了。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应道,他直视对方的眼睛,心里却想着如何发现他的破绽。

破译程序运行:87%

三日月宗近此时穿着异常华美的蓝色狩衣,上面有代表他的三轮月纹,这一身古老传统的装扮出现在研究室中,反而令人不寒而栗。他一张好看得无法让人仇视的脸就在眼前,又有那样的魄力,说他是神明也不为过。但是也许这位神明并不仁慈,掌握的是生杀予夺。

对鹤丸国永而言,在这里见到三日月宗近完全是意料以外的大惊喜。在这些年里,他不止一次听闻过三日月宗近的传闻,传闻通常夸大其词,烛台切光忠对此保持迟疑态度,而鹤丸国永明白那的确是事实,三日月宗近就是那样可怕的存在。那么传闻是怎么说他的呢?

破译程序运行:89%

传闻中,地下世界有一个共识:绝对不能正面对上三条家的秘密武器,拿着太刀的死神武士。这说的就是三日月宗近,在这个热兵器横行的现代社会,三条依旧保持冷兵器的使用技艺,尤其是三日月宗近的太刀,能轻易切开任何材质的物品,再加上他的速度与精准,简直无可匹敌。

如果是在平时,鹤丸国永也许还有兴趣领教一下对方的技术,现在看来这不现实,他思考着如何在三日月宗近的眼皮下带着太鼓钟贞宗和大俱利伽罗、以及他们准备倒手的东西安全撤离。

破译程序运行:91%

最好的防御即是进攻。鹤丸国握着短刀发动攻击,准备来一场近身肉搏战,另一方面也没有舍弃手枪,等待随机应变的机会。三日月宗近就站在原地不动,他扣动太刀的镡,太刀出鞘挡住鹤丸的短刀,鹤丸暗自嘁了一声。

破译程序运行:92%

三日月宗近的眼睛异常温柔,他注视着鹤丸国永。鹤丸国永用另一只拿枪的手发动攻击,三日月宗近适当地避开他的攻击,在他想要开枪时才发动反击,将枪口撞开,又让鹤丸国永浪费一发子弹,还剩下四发。

“哦?”三日月宗近稍微眯着眼睛打量他,态度既傲慢又温柔,“老规矩吗?”

即使第一时间理解到三日月宗近的意思,鹤丸国永也没有被他的挑衅所激怒,他笑吟吟地说道:“好啊。”接着便毫不犹豫地迅速地给了对方一记上勾拳。

破译程序运行:93%

三日月宗近避开,鹤丸国永趁机拉开距离。太刀的锋芒指着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笑道:“那我也该认真了,毕竟对手是你。”

“我该谢谢三日月大人的重视吗。”鹤丸国永重新设定策略,进攻与防御的方案浮现在他脑海中,很快都被否决,三日月宗近实在没有破绽,他太过于完美。但是也别忘记,鹤丸国永擅长奇袭。

破译程序运行:94%

所谓的奇袭,就是饱含惊喜的、绝地大反杀。三日月宗近了解鹤丸国永,所以他就算是占有绝对优势,也不会对这个厉害的对手麻痹大意。

他们交锋,两道身影混战到一起,见招拆招,从这里面能发现彼此都熟悉对方的路数,没有松懈喘息的空间。渐渐地,鹤丸的劣势暴露出来,经过大量的运动,他手腕上的血已经透过布料流了出来。三日月宗近注意到这一点,进攻时尽挑他必须要用这只手防御的死角,更加加速鹤丸体力的消耗,他现在大概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

破译程序运行:95%

鹤丸国永的短刀在太刀的数次进攻下被砍断,他把短刀丢了,手枪打了三发子弹。三日月宗近意识到他几乎弹尽粮绝,一步步把他逼退,鹤丸国永的后背靠到控制台上,已经无路可退,他一只手挡着三日月宗近的视线,让他不至于发现那里的usb。

破译程序运行:96%

太刀被提起,刺向鹤丸国永的喉咙,鹤丸国永用手抓住刀刃,血从他手掌滴落。三日月宗近宣告道:“你输了。”

破译程序运行:97%

“鹤先生。”通信器传来烛台切光忠的微弱声音,干扰的电波似乎被摆平了。

破译程序运行:98%

三日月宗近从鹤丸的眼睛中看到一点熟悉的感觉,如果记忆没错的话,那是他做坏事得逞的狡黠。鹤丸国永用唇语说了一句话,三日月宗近没有读懂,他像是孤注一掷般朝三日月宗近开了最后一枪,三日月宗近判断这一枪没有危险,只是稍微倾斜脑袋,子弹穿过他发尾射入天花板。

就在这时,天花板的通风道被拆卸出来,一个少年大喊着“Let's party!”从天而降。他朝着三日月宗近的脑门踹出一脚,三日月宗近本来想要用手去抓住对方的脚踝,被鹤丸国永制止。三日月宗近只好收刀往回跳开,给了太鼓钟贞宗与鹤丸一丝喘息的机会。

破译程序运行:99%

“准备撤退,控制室有防御系统,我拿到权限了。”烛台切光忠的声音再次传来。

三日月宗近把视线定到太鼓钟贞宗身上,鹤丸国永体力不支,看来他的奇袭就是这个新加入战局的少年。他准备对少年发动攻击,变故突生,三日月宗近的侧面遭到袭击,他用太刀抵挡。这个人皮肤黝黑,屏蔽气息的方式十分独特,三日月宗近感应到的时他已经非常靠近了,这点令三日月宗近有些赞赏,看来鹤丸国永选择的同伴都各有天赋。

破译程序运行:100%

控制台分解,有一个小型密码箱被圆柱顶上来。太鼓钟贞宗立即取走密码箱,鹤丸国永拔掉usb,他们往门口冲,鹤丸大喊:“大俱利,撤退了。”

三日月宗近眼看鹤丸国永要离开主控制室,他下手变得凶狠,一刀砍伤大俱利伽罗,大俱利伽罗不敢恋战,也往门外撤。突然控制室内警铃大响,三日月宗近微微蹙眉。控制室的墙壁被解体,露出五台黑黝黝的枪口,全数对准三日月宗近射击。

三日月宗近的太刀发出优雅凌厉的刀光,他将所有弹头切开,并且以气刃使枪口尽数报废,处理完这些时,鹤丸国永等三人已经离开自动门一些距离了。三日月宗近正要追上,鹤丸国永回头朝他笑了笑,一枚闪光弹滚到他脚下,爆发出白光。三日月宗近用狩衣的袖子遮挡光芒,尽管如此,在白光消逝后,自动门已经被锁上,将他困在此处。

“啊,这样就跑掉了吗?”三日月宗近站在原地,他优雅地把刀入鞘,面上还笑着,似乎也没有那么生气。他把另一个白色的卡通usb插入控制台,说道,“今剑,起床了吧,该你工作了。”

控制台很快就切换了画面,处于其他房间的今剑咬着棒棒糖,撒娇地说道:“三日月,你碰到麻烦啦?要不要我帮你开个快速通道?”

“好啊,麻烦你了,回家给你带Memoryless的手工蛋糕。”

鹤丸国永这边成功逃离研究所,他们从某个暗藏的小门跑出来,树林中的超跑车灯闪了闪。烛台切光忠将内部切换成跑车模式,车门伸展开来,三人钻入车内,鹤丸国永在副驾驶座,太鼓钟贞宗和大俱利伽罗在后排。

烛台切光忠将系统设定为自动驾驶,黑色超跑从树林间缓缓开回主道,并且在进入前已经将外观从拉风酷炫的帕加尼Zonda伪装成普通的四座私家车,甚至看不出型号。

太鼓钟贞宗开了一瓶运动饮料大口喝着,烛台切光忠把毛毯分给他们,毕竟他们身上穿的还是研究所的病号服,太薄了。鹤丸从备用医药箱中取出消毒酒精与绷带,然后递给了大俱利伽罗,他们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口,各自沉默地包扎着。

“我们遇到三日月宗近了。”太鼓钟贞宗说道,他找了个吸管插到运动饮料里咬着。

“他很厉害。”这是难得发话的大俱利伽罗。

“是不一般的厉害。”鹤丸国永纠正道,“光忠你该也去瞧瞧,保证你以前那些质疑都全部打消。”

烛台切光忠看着他们不同程度的伤势,有些动摇:“看来以后的计划有所变动,这个任务和三条发生冲突了。”

“光忠啊,你这是做什么呢?”鹤丸国永拍着他的肩膀,“这样才更有意思不是吗,好久没有遇到这样的竞争对手啦。你看,大俱利和小贞都跃跃欲试对吧?”

后座两人同时点点头,太鼓钟贞宗一脸期待,大俱利伽罗虽然沉默但是眼神变得锐利起来。

“好吧,我会制定更加完善的方案,你们就随心所欲地去战斗吧。”烛台切光忠妥协了,此时他们已经行驶到城市中,夜晚华灯闪烁,“鹤先生,你的伤要不要去长谷部医生那里处理一下?现在去的话,他应该还没睡。”

“这点伤没事的。”鹤丸国永把绷带都绑好,示意他没事。烛台切光忠看他神采奕奕,也不再说什么。

车载着他们通过数个红绿灯,行驶到还亮着灯的某个街头,店面前以文艺的字体写着:九十九屋。

九十九屋,是鹤丸国永名下的产业,一个地下酒吧,经营者与服务员仅有他们四人,偶尔会雇佣一些口风紧的临时工帮忙打理。比如面前这个粉色短发、打扮得十分斯文得体的高挑男人,名字叫做龟甲贞宗,是太鼓钟贞宗的表哥,不过他与地下世界并无牵连,只是个手段厉害的表面社会管理者,对于鹤丸国永与太鼓钟贞宗等人所做的事情一概不知。

“龟甲哥哥!”太鼓钟贞宗扑到他怀中,抱着他问东问西。

“你怎么穿成这样?什么时候住院了?”龟甲贞宗摸摸他的头问道。

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下车,鹤丸国永表示自己直接把车开回家,就不在酒吧过夜了。烛台切光忠临走前问了一句:“鹤先生,你是不是有点勉强自己?”

“没有没有,光忠你别担心,我好得很。”鹤丸国永有些心虚地应付道,他马上把车门关了。

烛台切光忠知道他的脾气,也不继续问,他领着大俱利伽罗走到龟甲贞宗面前,打过招呼:“龟甲先生,多谢您百忙中抽时间来帮忙打理店铺。我们和小贞在外出旅行时遇上车祸,怕您担心所以在治疗好以前都没有联系您,请见谅。”

龟甲贞宗推了推眼镜,看在烛台切光忠的诚意上,并没有追究:“我的弟弟平安无事就好,烛台切先生不用那么客气。”

“龟甲哥哥,我想喝你调的三色鸡尾酒,我们先进去嘛?”太鼓钟贞宗拉着他往里走,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跟在后面,这回算是也平安度过难关了,他手里提着那只密码箱,心事重重地进入地下酒吧的暗室。

鹤丸国永把车入库,他从后备箱取出一条长款风衣,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他现在住着的这个高级公寓,二十四小时都有监控,打扮太奇怪的话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他坐着电梯,在二十层停下,拿着钥匙准备开门,突然戒备起来——家里有人来过的痕迹。

风衣的口袋里有匕首手枪,他一只手放入口袋,一只手打开了门。

客厅的沙发,坐着个穿黑色日式浴衣的男人,他慢悠悠地喝着茶,落地窗的窗帘被掀开,外面城市的灯火闪烁,是适合享受的夜景。鹤丸国永放松下来,但他表情却不那么高兴了。

“鹤丸,到我身边来。”男人笑眯眯地和蔼地朝他说道。

这个可恶的男人,脸蛋是一等一的好看,对这张脸发脾气,就算是鹤丸国永也要动摇,他只得站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询问:“你是怎么进来的?”

三日月宗近用眼神示意他看茶几,上面放着一把钥匙,接着他又喝了一口茶,感叹道:“我没想到你还住在这里,锁也没换。”

“我也没想到你还没把这破钥匙给丢了。再说了,这里是我家的房产,难道还要为了一点小事卖掉吗?”

“小事。”三日月宗近重复这个词语,“我记得你今天好像输了哦?”

“东西我拿到了,不算输。”

“我们两人的赌局,你希望有第三人介入吗?”三日月宗近平静地叙述道,他从容地挑着鹤丸国永的弱点进攻。

“……”鹤丸国永把风衣脱下甩到他那张可恶的脸上,“你这是谬论!”

三日月宗近把风衣拿下,没想到鹤丸国永已经无视他去浴室了,水声哗啦哗啦地就响了起来。

鹤丸国永拧开花洒,温和的水流打在他身上,他避开自己受伤的左臂,搓了点沐浴露,开始清洗起来。因为事情又多又乱,他没什么心情享受沐浴,粗粗清洗过后准备出去,手伸到篮子里时才发现里面是空的——忘记放浴巾了。

鹤丸国永有些懊恼起来,他不想穿上那件又脏又臭的病号服,也不能裸着出去……正当他为难的时候,浴室的门被打开,有人从背后用浴巾裹着他,在他耳边吹出温热的气息:“我来索要赌注了,鹤丸。”






-未完待续-

——————————————


评论
热度(79)
© 日常练笔记录 | Powered by LOFTER